卓越·蔚蓝海岸一期:天使湾

城市美学

558亩,蔚蓝海岸选择了二环内一块连绵的坡谷,摆脱城市拥挤,在岳麓的文质风韵中建造地中海式生活。
地中海文明以线的变幻描述着世界,在蔚蓝的海岸线上印证出千年的坡谷美学。
卓越·蔚蓝海岸,将美学融入生活,最细致的量化皆落入生活的角落。

岳麓逶迤 大学人文
蔚蓝海岸依傍于岳麓山的连绵秀色,邻近的大学城片区显露出浓郁文化特质。

市府中心 新中心
与新市政府、区政府隔路相望,尽享市府周边规划优势,麓谷、大学城、房产商聚集,城市新中心赫然在目。

新型交通 双层配套
拥有岳麓大道、西二环、金星大道的新型交通布局,并与政府“再修10条路”的重点投入并举,身边是政府机关、商学院、湘雅三医院、生态公园与溁湾镇的完善配套相互交融。

岳麓区城市规划
交通规划:修建30条城市主次干道,形成“两环四纵六横”交通网;
一洲三湖:启动橘子洲、西湖、梅溪湖、后湖的开发建设;
绿色工程:在“国家级生态示范区”基础上创建“全国生态区”。
——摘自《岳麓区十一五规划纲要报告》

规划美学

自然。亲地坡谷生活
给自然生态以尊重,在落差为20米的坡谷上建筑45万㎡亲地坡谷生活,一切源于自然,归于自然。
缓坡台地
整合原有地形,保留原有地形脉络。山顶最高海拔为80米,最大落差为20米,起伏的天际线丰富了视觉效果,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建筑物间的视觉阻挡,从而获得更开阔的视野。
溪泉沟地
保留天然山泉及谷地湖泊的原始形态。任由山泉聚流成溪,顺山而下形成湖泊,规划成为地中海式水景。
大地坡谷
所有山坡坡度控制在15—25度以内,形成缓坡,适合人们行走,且使建筑循着这些曲线伸展,给人以丰富的心理体验。
自然植被
保留原生植被,除建筑用地外,几乎所有原生植物皆规划为绿地景观,绿化率高达41.49%,充分体贴人们乐于亲近自然的天性。

园林美学

乐园。全景立体园林
基于以人为本的理念,使园林由单纯的建筑要素转变为生活要素。
山泉细语
流水溪谷:中心溪谷被起伏的坡地环绕,山泉从墙基、野石间涌出,汇成溪流,跌宕处形成瀑布,最终在谷底聚成湖泊、池塘。
伴水而居:园林的众多水景以喷泉、叠水、喷水等形式流溢,其中的雕塑喷泉则是融合了艺术与自然的杰作。
苍木茂林
百年桂树:园中植物多为成年树木,一些桂花树更为百年老树,是园中的长者。
百种名木:园林内分布着百余种珍选名木,如胸径20㎝以上,6米以上的香樟树、杉树、荷花玉兰、樱花、枫树等。
休闲空间
香槟广场:圣马可式的古典风格建筑,下沉式商业广场,是最煽情的舞台。
步行街区:步行街是你身边的商圈,使娱乐和购物都非常方便。
园林小品:雕塑、水景、木椅、路灯、背景音乐等体验式园林小品使生活、休憩舒适、惬意。

 

建筑美学

这里的建筑设计是生活化的,因为蔚蓝海岸是一处家园。
亲地设计:以天然坡谷为依托,遵循自然地势,通过退台、露台等取景布置,形成贴着坡地生长的建筑轮廓。
取景设计:强调客厅、餐厅、卧室的庭院朝向,采用大面积开窗、凸窗、转角窗,面向内庭院,住宅朝向以南向为主。
人性设计:针对长沙季风气候及夏天炎热的特征,将空调位上调,充分利用建筑凹槽,以仿木铝合金格栅遮阳,缓和夏天炎热。

建筑情趣:
蔚蓝海岸总是充满热情与阳光。
前庭后院:屋前屋后的私家花园将大量是室外风景容入家庭生活,增添了许多生趣。
阳光房:多面通透的阳光房,全幅取景,纳取最适度阳光,使光线、温度、湿度、景致都恰倒好处。
层层退台:通过层层退让把阳光送到住宅的各个楼层,达成层层清新、层层有景的构想。
全景露台:比阳台更为阔大延伸的设计,使其拥有无遮掩的全景视野。
水岸尖塔:28米水岸观景灯塔,一览园林全景的同时亦成为湖溪美景。

一期天使湾户型图

 

一期天使湾实景照片

 
 
主办: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长沙市房地产开会协会
技术支持:湖南奇才科技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829号
Copyright 2004-2008,haofz.com.all rights reserved. E-Mail:haofz@haofz.com